⊙ω⊙丶Toto

番外篇 灵花传说

花零枯,传说中的灵物,一生只开一次花,花落之时即是树枯之时。
 寒风带走了一年的青涩与悲痛,留下新绿千红;冰雪散去,人们再次迎来了蓝天、艳阳。Jet推开了病房的那扇门,他的背后尾随着不敢抬头的Niu,“如果你害怕就别进去了吧,在这里等我也行的。”
“没关系...”Niu勉强地推了推Jet,门开了,病床上坐着一个穿白色病服的女孩,她的双眼一直盯着那扇窗,与其说是窗,倒不如说是窗帘,因为它没有打开,只是一层不透明的帘布。开门的声音显然惊动了这位女孩,她转过头,看见了手捧鲜花的Jet,挤出一丝微笑,“是你啊?欢迎啊。”
Jet也回应一笑,很快女孩的注意又被Jet身后的人吸引住了,“咦?这个人我还没见过,他是谁啊?Mina没和你一起来吗?”
Jet的微笑很快就褪去了,他不知道应该怎么告诉Anna发生的一切,Niu也低头不语。
Anna还是热情的欢迎着他们的到来,脸上始终带着笑容,但是没人知道那笑容到底是真实的还是伪装出来的,但是外人看上去,她是那般乐观,“以往来看我的都是Mina姐,今天倒是你们来了,她应该很忙吧?”
“Anna,你想起Mina了吗?”
Anna摇了摇头,“我知道我失去了一些记忆,我也至今没有想起来,但是我却没有那种失落感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。那段时间,Mina几乎每天都会来这里,跟我谈心、为我讲解功课,她就像我的亲姐姐一样,虽然我一直搞不明白,为什么一个陌生人要对我这么好,但是...我却觉得很开心。”
Jet沉默了许久,没敢开口,但是有些事情是不可能永久瞒过去的,“Anna...那个...有件事情,我...”
“Anna小姐,对不起,一切都是因为我。”
“Niu?”Jet惊讶地回过头看着Niu,刚刚抢了Jet的话,事实必须得揭开了,Anna却是一脸天真,好奇的问道:“怎么啦?你没有做对不起我的事,为什么要道歉呢?”
“Anna...Mina她...”Jet说话已经结巴了。
“她怎么了?”
“她......不在了。”
顿时,整个房间像是被静止了,就连空气似乎也冻结了,一瞬间,没有任何声音,似乎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,Anna脸上的笑容淡了,双眼失去了神色,嘴唇始终不能紧闭,刹那,Anna仿佛失去灵魂的空壳,她的头缓缓地背了过去,回到了刚刚进屋时候的样子。
“Anna小姐,对不起...真的对不起,如果不是我...”Niu抽泣起来,
Jet拍了拍Niu的肩膀,“不,Niu,这不能怪你,你也只是被Wuddy利用了,不要多想好吗?”说完,Jet又转过身,看向了Anna,“Anna,你要坚强,你对于Mina,是不可分割的姐妹、闺蜜,这一切虽然很难接受,但是...它已经发生了,你要振作。”
Anna的声音已经随着她的精神变弱了,她只用极其微小的声音呢喃着什么,看来Jet的话根本没有进入她的耳朵,Jet走到Anna的身前,想让她转过脸,但是她却听不见,听不见所有的事情。只有贴近她的头,才隐隐约约听见那婴儿学语一般的呼喊:“Mi...na,Mina...”
Jet终于忍受不下去了,他抓住了Anna的双臂,让她的身体面对着Jet,Jet这才看清那早已湿透的脸颊,但是她的表情是如此呆滞,双眼的红似乎快赶上她的唇了,Jet放大了自己的声音,“你有想过,如果Mina看到你这样她会多难过吗?”
Anna终于啜泣了一声,“我不知道...我的眼睛好像不受控制...我明明没有那么伤心...为什么会这样?”
“Mina曾经跟我说过,她不怕死亡,怕的是遗忘,就算你已经忘记了你们曾经彼此的友谊,但是有些东西是改变不了的,你们互相担心,害怕失去,所以,那是你身体本能的反应啊,如果想哭就哭出来吧!至少,不要抗拒你的身体,那才是你真正应该相信的。”
Niu也走上前来,虽然愧疚,但是也一样安慰着Anna,“一定会好起来的,只要你不忘记她,你们的友谊就永远也不会断。”
Anna双眼发愣,但是渐渐回过了神,她轻轻地点了下头,擦了擦未干的眼泪。一阵微风吹起了窗帘,Jet走到了床边,将窗帘拉开,几片花瓣飘了进来,落在Anna身前,Jet笑着看向窗外,“看,天晴了,花开了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”Anna捧起花瓣,放在胸前,面带微笑,“谢谢你...虽然我自以为我们不熟,但是...我相信,我们是朋友、是姐妹,我不会再忘记了....”

迎来黄昏,一日的最后余晖也消失了,Jet送回了Niu,终于可以回家了。晚风没有白天的那么温和,倒也不至于让人睁不开眼,在这寂静的夜晚,只有蟋蟀的奏鸣、蛙的吟唱,Jet推着自己的电动车,慢悠悠地享受夜晚的宁静、清凉,放下了一尊心事,感觉轻松了不少,Mina也会很开心吧?
“谢谢你Jet”或许常人看来,夜晚突如其来的话语是可怕的,但是Jet并不这么认为,他笑了起来,因为这声音再熟悉不过了,“Mina,你都看到了吗?”
“恩...谢谢你,替我照顾了Anna,看到你没事真是太好了。”
“Mina,你在哪里?出来吧?”Jet四处看着,但是没有一个人的影子。
“对不起,直到消失的那一刻才想起我的前世和使命,现在我的任务完成了,我也该到另一个世界去了。”
“Mina,你在说什么傻话?我们不是朋友吗?留下来吧,Anna也需要你啊。”
“我的原名叫做花零枯,我只是一棵树,不配拥有感情,为神择而开,为神择而亡,这就是我的宿命。对不起Jet,如果我转世后还能和你在同一个世界,我们...还是朋友。”
“等等!Mina!别走,是什么无所谓,但是既然是朋友,就留着我们身边好吗?”
一道白光从天而降,Jet终于看见了闪着光芒的Mina正悬在空中,她面带微笑,那长裙拂起,宛如仙女一般美丽动人,“对不起Jet,我必须得走了。”Mina越飞越高,Jet双眼始终没有脱离,他没法触碰到Mina,只能看着她渐渐地消失在空中。
“小心,‘他’就要降临了,这是最后的磨难,你和Niu一定可以渡过的...”Mina的声音伴随着她的身体消失在了夜空之中,现在,回归一切的宁静,一切仿佛从未发生,留下Jet一个人,呆呆的望着天空。
 花零枯,传说中的灵物,一生只开一次花,花落之时即是树枯之时;为救世主而开,为救世主而死,这就是灵花一生的使命。

评论

热度(2)